一个呆呆

保持社交距离。

小夏大周

“习清.... ”周自珩翻了个身关掉闹钟。还想在爱人怀里赖一会儿,却发现身边空空。

“糟了,习清不会去给我做早饭了吧!”周自珩一个激灵坐起来,发现夏习清的睡衣还在,被子里有一个鼓包微微蠕动。

一会儿,一个小家伙从衣领处冒出头,大眼睛闪了一下,又迅速缩了回去。

周自珩吓了一跳:“我天,一 下真的能中!”他有点惊喜,“不不不,习清毕竟是个男的,我脑子不清醒。周自珩揉了揉缩在床角不停发抖的小家伙,试探地说“你是谁家小孩,什么名字?”

小家伙不吭声反而缩的更狠了。

“再退你就掉下去了。”周自行把小孩抱到自己身上,再把他的头从衣服里刨出来。

“你是...习清?”周自行有点吃惊。

“我...我不认识你,你不要打我,你把我送回家好不好”小习清眼里一汪泪水,周自珩觉得自己要淹死在其中。

“不哭不哭,我不是坏人,我我……”周自珩抓了抓自己乱蓬蓬的头发,一时不知如何解释自己的身份,“我是全世界最爱你的人,只不过我来的太迟了,对不起。”

“你可以相信我,让我陪你不,你陪我一天吗?我爱人不见了,今天我也是一个人,我好可怜的。”周自珩突然卖惨。
“那,那你明天-定要把我送回家哦。”小习清有点紧张。
“没问题!”周自珩高兴极了,“那,那你叫我哥哥好不好?”周自珩把脸凑到小习清面前。
小习清没反应过来,周目珩放大的脸让他有些害羞,他把自己栽在周自珩胸口。
周自珩合不拢嘴了,立即开始安排。
“修泽,你还有没有小时候的衣服....嗯,五六岁吧。好的,我待会儿去你那拿。”
“赵柯,给我清假。别问,问就是去嗨皮。”
拿到衣服,周自珩开启奇迹清清模式,好不容易选出一套和自己很搭的衣服,小习清却有点抗拒。
“我自己穿。”小习清很坚持。
“这个衣服不好穿,让哥哥给你穿吧。”周自珩心痒难耐。软磨硬泡下小习清终于松口。

脱下不合身的衣服时,周自珩终于知道原因。
后背上布满青青紫紫的痕迹,腿上、胳膊上更让他不忍心看。
周自珩忍着泪水给小习清换完衣服,颤抖着声音说:“我在未来等你。夏习清,我一定会好好保护你。”
小习清抹掉周自行的眼泪,轻轻说:“我不疼了,你不要哭。”
周自珩笑着,眼泪却不住地往下流。
小习清走上前一步,抱着周自珩的头说:“我叫你哥哥,你不要哭了好不好。”
周自珩迅速调整情绪,擦干眼泪,对小习清说:“哥哥不哭了,咱们去把你没玩过的都玩一遍。”
因为是工作日的原因,游乐园人并不多,周自珩只戴了个口罩,就陪小习清踏平了游乐园。他们疯了一整天天,天黑透了才回到家。周自珩一边给小习清换睡衣一边和他说活。
“今天开心吗?"

“开心!”
“那你还有什么想让我陪你做的吗?”
“恩,那个糖葫芦我可不可以再吃一颗,半颗,一口!”

“不可以,明天早上再吃。明天早上棉花糖也可以吃。”

“哥哥真好!” 小习清乖乖躺在被窝里。

“乖。”周自珩受用极了。
“夏习清,你要洁身自好,以后除了我以外的男的都不许碰了,”周自珩转身,面向小习清。可是小家伙太累了,已经攥着他的衣角睡着了。
“啧。”周自珩揉揉他的小脸,“看你可怜,原谅你了。”他轻轻将小孩拢在怀里。

这是习清少有的安眠。

 

评论(1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